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党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彭丽 审核: 章景萍 | 发布日期:2022-11-04 】

11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崇德楼1102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洪俊国主持,党总支书记章景萍、院长王伟、副院长孙文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章景萍带领全体参会教职工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以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重点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不容错过的50个要点。从经济建设到思想建设,从执政方针到环境保护,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在一条条要点的阐述中清晰起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成为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新目标、新使命。

章景萍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在教书育人的新征程中不断自我革命、自我革新,为青年学生提供学识和道德的双重滋养,当好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青年教师闵继庆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时刻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用旺盛的热情与干劲,积极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彭丽 审/章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