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宣讲团到经济管理学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彭丽 审核: 章景萍 | 发布日期:2022-12-07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提升全院师生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党员队伍建设,12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先奎作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章景萍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罗先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学校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为题,立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文本,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有着与西方式现代化截然不同的文化内核,具有以人民为中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并联式”前进等特点,对于其他国家有借鉴意义。

随后,罗先奎以时间为笔,用历史作墨,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走上历史的长廊,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漫长征途。科教兴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支撑,共同富裕有利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乡村振兴推动“三农”问题的进一步解决......每一次尝试,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留下鲜明又生动的印记,彰显着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学子是民族复兴路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笃行者,也是新时代的“赶考人”。罗先奎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中的一份子,同学们要勤学苦练,发挥职业教育人才的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个人技能、政治素养和文化水平,为时代答卷贡献青年力量和青年智慧,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会议最后,章景萍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专题宣讲会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系统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窗口,有利于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职业教育的从业者和受惠者,我们应当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长,服务于芜湖地方经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经济管理学院力量。(文、图/彭丽 审/章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