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派遣离校工作

【发稿:张莉莉 审核: 章景萍 | 发布日期:2022-06-19 】

仲夏离歌起,又到毕业季。6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860名毕业生陆续返校,重聚校园,领取毕业证书、派遣报到证、办理离校手续。学院为毕业生特设“青春有梦 逐梦未来”毕业生送别留念活动现场,并为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纪念品,用心用情为毕业学子营造温暖氛围,用爱与关怀为毕业生留下专属回忆。

毕业生派遣和文明离校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保证毕业派遣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调会,制定就业及派遣工作方案,分阶段落实工作任务。党总支书记章景萍、院长王伟、副书记洪俊国、副院长孙文蓉及全体辅导员分别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会议,解读政策变化、安排部署工作、培训就业手续、规范就业材料等,针对毕业生派遣工作坚持研究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动态补充和完善工作方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到早预判、早应对,确保学生文明离校及派遣工作顺利无误、整体推进。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加班加点,开展了全面细致的信息摸排,多种形式对毕业工作注意事项逐项提示,提前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派遣当日辅导员和参与派遣的教师早早来到现场,耐心细致地帮助毕业生办理各种手续,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共同为毕业生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温暖的离校氛围。校党委书记汪斌等校领导亲赴派遣现场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并对我院毕业派遣工作给予了肯定。

上午8点,毕业生陆续到达现场,观看校长高武的毕业致辞视频,在各类毕业打卡点一起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我爱芜职”“经管之鹰”“这里有我最美的记忆”……留言展板上毕业生纷纷签名留言,或写下祝福,或吐露心声,表达着对母校的美好祝福,为在学校的最后一段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21市场营销本科班学子们身着学士服,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未来的路很远,但梦想会从这里起航。

经管学院第一届社招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写有“授业一丝不苟,解惑无微不至”的锦旗,以此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三年来的教导与帮助。

10点,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和教育活动,学生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总支书记章景萍以情化人、以志励人,勉励他们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拼搏、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5点,学院领导赴学生寝室开展“送行至寝”走访活动,询问同学们的毕业感受以及离校准备情况,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学子送上温馨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叮嘱同学们要安全、文明的离校,不忘报平安;确保学生留校学生在校期间宿舍调整不耽误,无缝对接入住。

截至下午18点,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派遣离校工作顺利完成,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浓浓情谊和美好祝愿,开启新的征程。本次毕业生派遣离校工作的圆满完成,展现了学院育人成果,为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地努力。

(文/李昱 图/李昱、杨晓晨、王旖璇 审/章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