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外树形象 内求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完成宣传文化建设工作

【发稿:张莉莉 审核: 章景萍 | 发布日期:2022-08-26 】

为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内涵建设,彰显学院底色,坚持正确方向、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经济管理学院利用暑期,以文化墙建设为重点,打造宣传新阵地。

上级有部署,经管见行动,主动谋划学院文化设计。专门成立文化宣传工作小组,共同讨论建设文化形象。组织多次工作会议,详细梳理了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历程,整理了学生培养成果、国家奖项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学院在学生培养上实现了“进口旺、出口畅、质量优”的成果,通过品牌效益,经管学院每年报考人数近万人,累计向社会输送八千多名的管理人员,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5%以上,创业率实现10%,创业班更是100%创业。学生推陈出新,取得多项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经管教师们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摸索特色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建立现代应用专业群,“数字商业”与“数字管理”两手抓,争创高水平专业。

用好假期,狠抓落实,实施校企协同育人。学院重点突出市级订单班文化建设,收集、整理和总结相关材料,从产业教授、企业文化、实训课程及实训成果四个模块展示订单班建设成果,将“情感培育、人格塑造、能力提升”有机融合,营造出“争创高水平专业,打造新商科标杆”的浓厚氛围。

提炼内容,塑造模式,构建产业学院的芜职样板。建设阿里巴巴数字商业学院产业教授介绍栏,依托京东、阿里巴巴生态圈,积极探索校企师资互动交流机制,共同打造特色高水平师资团队。建设阿里巴巴数字商业学院文化长廊,从“头部企业出标准、核心企业建内容,地方企业共参与”三个方面介绍产业学院建设历程及取得的成效,构建产业学院的芜职样板。

经济管理学院文化墙兼具欣赏、教育和导向价值于一体,是学院环境育人的有效载体,将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文化墙作为专业育人和宣传的载体,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输出优质新商业人才。

(文、图/周伟伟 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