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稿:彭丽 审核: 章景萍 | 发布日期:2023-03-22 】

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景萍主持,党总支全体支委全体支委参会。

会议首先由章景萍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教育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问题导向,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强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汇聚形成从严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会上还通报了2022年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情况,要求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章景萍说,两个支部要将会议精神传导至全体教职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随后院长王伟结合学校2023年党的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提出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要以本科创建为抓手,推进产业学院2.0版的建设,深挖现代学徒制班和市级订单班的工作内容,创新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创新模式、新内涵,打造产教融合新品牌,以高质量标准,为学校本科创建贡献经管方案。

本次会议还对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职教本科的创建工作保驾护航。(文/杨晓晨 图/彭丽 审/章景萍)